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孟繁胜的博客

——学理琐思

 
 
 

日志

 
 

繁忙与规划  

2008-07-17 16:18:56|  分类: 日常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但不见得每个人都很忙。忙总与乱相关,谓之“忙乱”。将许多事情做一个规划,每一段时间都有它的内容,规划表中,给自己留出一定时间用于休闲、锻炼、反思和交流,这样的生活就不会乱,事情也不见得干得少。

       繁忙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生活情态。繁忙象征着焦躁不安,象征着生活没有规律,象征着工作、学习和生活杂乱无章。乱了,理一理,我们或许应该追求内心的宁静和有序高效的行为节奏。

       按部就班,虽有刻板之义,但毕竟有自由的时间,可以放纵和遐思,不影响自由的创造和享受。

       有规划的生活或许才是高效的又不失激情的生活。如果自己觉得每天很忙,我想应该停下手中的活,先想想如何做一下规划,即对该做的和不该做的、对应该先做的和应该后做的、对何时该做何事做一下规划。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