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孟繁胜的博客

——学理琐思

 
 
 

日志

 
 

美国艾斯雷的“倾听教学”法  

2009-11-01 14:56:53|  分类: 教师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的艾斯雷提出了“倾听教学”,包括四个阶段:

主题的选择——在学期之初由学生通盘了解一学期内课程标准涉及的地理主题,并选定个人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交流,确定合作对象。

行动计划——各合作小组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包括列出计划进展时间表,所用方法,所需材料、资源、设备等。与此同时,教师对学生制定的计划进行整合,列出所有项目的时间表,便于督促检查各主题活动的完成状况。

实施——教师充当助手,合作小组实施工作内容,教师观察、聆听,必要时给出帮助性的引导和解释及支架式材料。

展示交流与评价——每个主题的小组推选一名代表在班内交流调查研究的成果,通过各种形式加以评价。

这种方法被认为是最大限度挖掘所有孩子潜力的教学法,在教学过程中,不仅学生聆听教师讲,教师也用心聆听学生讲。通过学生和教师间的对话、辩论,鼓励孩子们拥有自己的思维过程和知识方法,这种方式使学习不再是单向的传递知识,而是内化为师生能力的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