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孟繁胜的博客

——学理琐思

 
 
 

日志

 
 

读李艾洁《我还能孩子多久?》  

2009-11-30 21:15:39|  分类: 教师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艾洁在短文中写道:

昨天晚上我哭了,哭的眼前模糊一片,我已经分不清哪一滴是激动的泪水,哪一滴是心酸的泪水,哪一滴是委屈的泪水。

培训这几天下来,感觉自己压力特别大,也许是因为我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但是总是有不满意的地方;也许是因为大师们的讲课带给了太多的感动,激动的情怀由然而生;也许是因为这几天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解决,感觉有点累了。也许是因为·······,总之,一时之间思绪万千,百感交集。我没想哭,但是这眼睛怎么就不听我的指挥了呢,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心里还问自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啊,怎么了呢?哭过以后,特别想给妈妈打个电话,我没有告诉妈妈我的心情不好,只是撒着娇地和她聊了一些开心的事情。妈妈听了很开心也很放心,觉得我一切都好。放下电话,心情又有了一些沉重,有的时候想想,我已经是二十几岁的大人了,应该学会承受任何事情。但是有的时候又想,我才二十多岁,还是个孩子,我多想把我不开心的事情也告诉妈妈,让她帮我分担一些,但是我已经长大了,我必须学会坚强,学会包容,学会生存。

    妈,我不想长大,我还能孩子多久?

 小编絮语:这是一位即将走向教育岗位的师范生的成长经历。每个人都要长大,教育即成长,经历即教育。我们已经是教师的教师何尝不是和孩子一起成长?送走一届学生又迎来一届学生;伴着一批学生从一年级一步步走到六年级,再重新接手新一批学生,仍然从一年级带起。在送走与接手之间,教师完成一个成长周期——情感的、智慧的、生理的……师生之间碰撞交流,情感交融。我们在乎学生,也珍惜自己的情感付出。这种在乎可能与自私无关,不知不觉之间学生已经成为我们的心头肉,成了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吴正宪老师一句“我知道你是热爱基础教育的”竟使得小李动容,我知道,那是来自专家的肯定,那是对于年轻心灵的支撑,那是情绪宣泄的港湾。小李落泪了,我感到的却是意志的坚定,为了我们心中的理想,我们义无反顾。因为理想而感到不完美,因为驰奔而劳累,因为紧张而宣泄。那眼泪晶莹透明,分明透出师心的圣洁。今天,我们的专家董恒波老师也流泪了,他读着为老师而写的小说,他感动于老师的操守与师德。他不停擦拭着双眼。我知道那眼睛会越擦越亮,她能窥透世间的真爱,扭转现实的丑陋,遍撒文明的火种。无论是教师,还是培训者,只要坦荡付出,将学生、学员放在心中,想方设法圆梦,我想,必会有亮丽的菩提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