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孟繁胜的博客

——学理琐思

 
 
 

日志

 
 

跟着妈妈一起学习  

2009-08-14 18:00:06|  分类: 精彩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未从知道姓名的小女孩,跟着妈妈来到培训现场。乖乖地坐在妈妈身边,或者侧后方。就那样静静地坐着,文静地坐着。从她身上,既看到了妈妈对培训学习提高的执着,即使心疼女儿便于照顾带在身边,也要参加学习;也看到了一个书香门第的小女孩将在民族边陲茁壮成长。不知道孩子的理想是什么,只知道他的爸爸妈妈都是生物教师——妈妈原来教化学,爸爸原来教物理。我不知道孩子从教育中得到了什么,我只知道那善良纯洁的眸子里有的是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下午我又遇到了她,她低声问我:“叔叔,3点半地理、化学老师将去博物馆,你去吗?”从她的眸子里,我分明看到了去的渴望。我感觉到了她对我的信任和期盼,然而我工作太忙分不开身,我只能推托说,待会儿再说,看情况。然而,我多么希望能带上她和这两个学科的老师一起去领略蒙古民族的文化习俗,领略成吉思汗的伟大功勋呀!单单是孩子稚嫩的心的希望,也不舍得辜负。

       照片中的孩子,就是那炙热的渴望、可爱的精灵、民族的希望!

跟着妈妈一起学习 - 孟繁胜 - 孟繁胜的博客

跟着妈妈一起学习 - 孟繁胜 - 孟繁胜的博客

跟着妈妈一起学习 - 孟繁胜 - 孟繁胜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