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孟繁胜的博客

——学理琐思

 
 
 

日志

 
 

高考高分生父母多为公务员教师  

2013-07-06 05:41:41|  分类: 思维转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采访今年广东文、理科排名前十的学生中的19人,发现有17名高分生来自城市,只有两人来自农村。高分生的家庭背景也非常相似,父母中至少一方为教师、公务员的达10人,父母均为医生的有1人,父母至少一方为白领的有3人,剩余3人的父母为生意人。

这些来自城里的高分生,成长经历高度相似。父母注重从小培养孩子,激励孩子发展,挖掘潜能,多才多艺。教养方式则是一种温和、协商的方式,与孩子们做朋友,极少打骂孩子。

清华大学(招生办)社会学系副教授晋军曾调研清华生源状况,总结出一名清华本科生的典型形象:出身城市,父母是公务员和教师,每年与父母起码外出旅行一次,甚至高中就有出国游学的经历。(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转引自凤凰网)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