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孟繁胜的博客

——学理琐思

 
 
 

日志

 
 

没有人爬山只为爬到山腰(转)  

2014-11-07 04:42:03|  分类: 精彩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有个学生,他的成绩每次都不是很理想,为了提高成绩,他也曾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但是一遇到难题就开始打退堂鼓,埋怨自己的基础太差,埋怨自己的智力水平不高,慢慢对自己放松了要求。一次次考试下来,他接受了自己成绩不好的现实,并且养成了一种灰色的心态:再怎么努力也不能提高,我的目标就是中等,不退步就行。

他的父亲知道了这个情况之后,有一天,抽出时间带儿子爬山。那座山,巍峨挺拔,爬山去的人都说那里有当地最美的风景。于是,他们出发了。爬到一半的时候,父亲非常“劳累”,说:儿子,我们下去吧,太累了。但是,儿子说,都爬到一半了,再往上爬爬吧,我的精力还很旺盛呢。于是,又爬了一段,父亲又说,太累了,我实在爬不动了,爬了这么高很不容易了,很多人都没爬过这么高呢,儿子说,既然爬了,就要爬到山峰,没有人爬山只为爬到山腰。父亲笑了,又跟着儿子爬了起来……最后终于到了顶峰,儿子看着周围美丽的景色,兴奋的说:爸,幸亏我们没在山腰停下来。

父亲看着儿子,意味深长的说:既然你知道没有人爬山只为爬到山腰,那么学习上为何甘于平庸呢?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